Rina's Wonderland

~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~
~ let's go and get drunk in light ~

 

2014.11.22 听民谣的时候应该做什么

我觉得,大概还是写字。可以在有满脑子话想说的时候安静地沉入水底,也可以在畅快淋漓地倾吐之后或者笔尖慢慢干涩的时候 轻轻的浮上来,心平气和的躺在音乐上随着它不急不缓地漂去,不急,不缓。。。这样坐在阳光里的时候,人和心同时被照托得安安妥妥的,可以沉着得呼吸。就算有的时候,一个恍惚间不小心被歌词抓了去,也并不慌张,因为木吉他通常很稳,赤脚踩在被阳光晒暖的木地板上的稳,人可以放心的跌宕 – 忽然就想起了Ngapali小岛上那间屋子里阳光松软的小角落,被巨大的落地窗夹着,被浅褐色胡桃楸木的矮脚小圆茶几傍着,被几个白色大cushion们围着 – 这么一想眼睛和喉咙忽得一下就胀满了– 我关于幸福的一切幻想,大概就被那个小角落轻易的说明了。现今隔着千山万水的,唯一可以慰藉的便是我当时就强烈意识到的幸福感和珍重感。

按理说,好的音乐可以让人什么都不干,因为故事和情绪都已经足够多。所以尽管我一厢情愿的希望multitask,好的民谣一上来,还是会被诗一样的音乐和句子捞起来,乖乖地坐着听他们讲故事。我喜欢大冰厚重的嗓子,想大昭寺的柱子一样 (未完)


 
 
评论

© Rina's Wonder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